close

這ㄍ是J2H上面用下來的,我看過了,是一個不錯的文章


最近看了些留言
發現現在的小孩子真的禮貌欠佳

常常就留一個我想學街舞,可以教我的加我的及時通不然就是來XXX地方教我
語氣給人的感覺就是好像是我欠你的一定要教你的樣子, 給人的感覺很不舒服
就算是我有心想教人看了怎些留言也不會想回

不然就是留台北有誰可以教我跳街舞的?
台北有多大,你以為大家都住你家隔壁,街舞有分很多舞風,想學那ㄧ種,什麼都不講清楚, 問的語氣連一點基本禮貌都沒有

你設身處地去想如果今天你在路上碰到一個漠生人跟你說我迷路了你現在馬上載我去火車站, 你聽到了怎種語氣還會鳥他嗎

還有另一情況就是 有人問有要一起學跳街舞的嗎或是我可以加入你們一起練舞嗎
當有人回:我們都在台北火車站練舞你可以來找我們一起練,你這才回我住高雄怎麼去....等等


說真的我看到來j2h街舞館不論是初學者或是舞齡20年的以上的來至各個地區的都有, 不論留言任何問題都有前輩會幫助解說, 而且有在練舞的人都不介意大家的加入因為一起練舞反而學的快有衝勁又可以互相糾正, 你的禮貌與謙虛才會讓人想邀你加入

結論
1.留言時要有禮貌與謙虛,才會讓人想回你
2.要說你在那最好是說台北什麼區, 台北有多大只說在台北有時也無法配合, 淡水也是台北,新店也是台北, 開車也要1小時
3.最好說一下幾歲有無基礎
4.留下你的聯絡方式也請有意者留下聯絡方式,說是你可以主動聯絡他,因為今天是你求人家,不是人家求你,他也沒有義務教你,所以主動聯絡他也是一種禮貌


不知名團長上


發表時間:2006-12-17
給初學者的建議:
最近看到許多人詢問街舞前輩的傳授或是尋求同好一起練習, 如果有人教當然是最好的, 可以互相糾正, 也可以教你一些技巧, 當是找不到人教也不要棄餒, 因為想當年我還不是自己一個人練出來的, 如果自己一個人練的話建議你面對鏡子練,最好是看的到全身的鏡子, 可以見自己的動作然後再改善, 如果有DV更好,拍下自己練習的過程, 事後在看自己的動作然後再改善, 你會發現更多小細節是平常不會去注意的, 不過最重要也是要靠自己勤練再多看看影片, j2h有許多不錯的街舞影片可以去爬爬看.

給初學者的話: 有人教或沒有人教, 真的也是要靠自己勤練也沒有其他辦法.加油


不知名團長上




發表時間:2006-12-27
最近看到許多人詢問相同的問題 在這整理起來回答給大家


問題1
各位大大,伏地挺身或仰臥起坐每天要練幾下才夠

這個問題就好像在問我 我每天要吃幾碗飯才會飽

伏地挺身或仰臥起坐每天要練幾下才夠
這種東西你自己應該知道
沒有特定一定要幾下才夠
建議每天都練到你的極限 就是做到好像快癱在那的感覺
今天你的極限是10下 你就做到20下
可能後天你可以做到20下了 那你就做到30下


問題2
我身高165 體重80或我的體型胖了一點能夠練街舞嗎

j2h 影片裡連殘障人士都跳breaking 難道你好手好腳就自認不如殘障人士嗎
練不練街舞是看你自己本身 體重決對不是問題 也不是別人能幫你決定的
如果你自己沒有恆心 無論做什麼都沒法做吧
在多的理由也不過是你逃避的藉口

看你要學的是什麼
第一、POP【機械舞蹈】。
第二、LOCKING【鎖舞】。
第三、BREAKING【霹靂舞蹈】。
第四、WAVEING【電流舞蹈】。
兩種: HIPHOP DANCE 和 HOUSE DANCE。
街頭舞蹈除了細分為六大種類之外,它還有兩種形式分別是:NEW SCHOOL DANCE 以及 OLD SCHOOL DANCE。

popping hip-hop locking 等
需要的體力比較少 可以先練這些
如果練一下就會累或喘
就表示你體能不足 建議你先練一下體力
這樣也會比較靈活

breaking 地板動作
需要大量的體力 如:主要的臂力, 腰力, 腿力等
你想想看手要撐起80公斤和50公斤那一個比較輕鬆
在地上轉你的腰力也要轉動80公斤

如果你有80公斤重力加速度等 表示你的體力至少要撐起80公斤以上才有可能
自我測試體力:你可以試雙手倒立, 單手倒立, 惻身倒立, 伏地挺身, 仰臥起坐,如果以上都做起來很吃力表示你的體力無法撐起你的體重
建議你先練一下體力 伏地挺身, 仰臥起坐, 舉重或是去健身房



問題3
我倒立為什麼撐不久或倒立要怎樣練才好

倒立撐不久表示你臂力力氣不夠或平衡不足
可參考以下前輩的意見

始終都愛跳地板前輩:
倒立 是最基本的 也是一開始就一定要練的 !!
首先 你先對牆壁練習倒立 !! 但是要雙腳打開 !! 一定要 !!
如果你覺得可以了 就開始不要對牆壁練習 一樣雙腳打開 取得平衡 !!

stich前輩:
如果想練的很穩的話
能背對著倒在牆壁上半分鐘以上之後
可以考慮用「體操」的倒立練法,就是「面對」牆壁倒立,肚子要貼在牆壁上
剛開始會很難,不過會很快就練的很穩
但這種練法要注意一點,就是失去平衡時,可能要前滾翻或是前下腰

然而剛開始練倒立的話
其實難的不是「手力」,而是腰二旁的肌力(就是手插腰時手放的那裏)
這二旁的肌肉,平常只有走路會用到一點
剛開始倒立就是練這二旁的肌肉,肌力不夠,倒上去時腳就會左右跑,不夠穩
然後再進階就是練腰背肌,其實要倒的久,就是腰背要夠力
我上面說的「體操」的倒立練法,是會在倒立時後腰骨整個直立,要用上很大的背肌力量
所以很快就會倒的久跟穩

腳打不打開我覺得是其次
背肌夠力,那種動作都只是再練一下平衡而己

最後如果都練ok了,就可以開始練「倒立跳」
肩的力量夠,就可以試單手倒立跳了

一步一步來吧,加油

倒立教學:
http://www.j2h.tw/bbs/bbs3/j2h.php?id=5816


問題3
誰可以教我跳地板動作

常常有初學者完成沒有基礎就想學地板動作 一步登天的作法是錯誤的觀念
都還不會爬就想學人家跑 往往學起來只會更辛苦
如果基礎沒打好直接練地板動作 日後動作可能會不好看晚後如果改可能也改不過來
基礎打好往後學起來會比較輕鬆又順手
你想想今天學地板如果你沒辦法撐起你自己叫別人怎麼教你
而且跳街舞的前輩通常也不喜歡那種 妄自菲薄沒有基礎就想學地板動作的人

常常可以看見回應有人回我一個月就學會風車,拋,大地板等等
第一如果是體育系或小時後就喜歡翻翻滾滾的體能上就比較好練起來自然會比一般人快
或者是有些人可能只是肥魚翻身就自以為會大地板
所以那些回應看看就好不要太當真

所以建議初學者先練基礎和體能搞好


不知名團長上



發表時間:2006-12-30
最近看到許多人詢問相同的問題 在這整理起來回答給大家

問題1
我3個月內可以把風車或地板練好嗎?

每個人的體能 資質 練習時間皆不同
有些人一天可以練10小時 有些人一天只練10分鐘
沒有基礎的初學者光是倒立練平衡撐30秒 可能都要練各把個月
最簡單的地板動作可能要能秀個10秒 可能就要練好幾個月
如果單單是一般風車(刷背式 腳直 流暢)
ICE 勾腳拋 單手軸拋 單手肩風車 鞍馬 這些單是要撐10秒就可能要練個半年至一年
一個街舞者如果要將一小段街舞接的很順暢起碼都要一年以上的苦練

所為的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問題2
我才小六可以練街舞嗎?

依民法1987條72項未成年練街舞需有父母陪同簽訂切結書如未成年私自練街舞將可處一年以上六年以下有期徒刑義科罰金300萬~哇勒
(這是我隨便編出來 諷刺現在的小朋友都沒有基本的判斷能力, 竟然看到有人去奇模問有沒有這法條, 看的我快昏倒, 殺人放火都沒判那麼重, 竟然還有人相信,現在的小朋友真的父母保護的太好)

現在的小朋友是怎樣 難道這點基本的判斷能力都沒有嗎
練街舞是有年齡限制喔
看到怎些問題都覺得好笑
記得j2h街舞影片裡看過最小的有 3歲, 7歲, 10歲, 13歲

可是聽說青春期過度練肌肉會影響身高
如果怕影響身高這問題 地板動作先不要練


給初學者的話: 不要只看見人家光鮮亮麗的外表而羨慕 每分每秒的表現都是每個舞者辛苦的血汗苦練出來的

不知名團長上



發表時間:2007-02-06

1.最近常看到一些人留言 匿稱就用一些不會街舞的人,剛學街舞的人,想學街舞的人 等等
當有人回應他的時候, 突然又有不同匿稱來回答 也不知道是原本的人還是其他人

難道幫自己取個名字那麼困難嗎
還是你的名字那麼見不得別人, 怕別人知道
匿稱換來換去, 我怎麼知道我在跟誰說話



2.我發現很多人有錯誤的觀念
有些人看到有人跳hip-hop 或 locking 就會認為他們不是跳街舞
把街舞的意思就直接認定是跳Breaking 才是跳街舞, 這是錯誤的觀念
街舞只是所有街頭舞蹈的總稱呼, 並不是只是指Breaking而已

街舞大致分為以下八種類(當然每一種類還有再細分)

《一》poping【機械舞蹈】
→跟著節奏做出震動"肌肉"、停頓及電流的舞蹈,跳的好,就像機器人一樣,故又稱"機械舞蹈"。

《二》Hip-hop
→在街舞中最常出現的舞蹈,可依不同風格,變幻出許多不同的舞蹈,且能表達出複雜的美感,跳起來簡單又好看,深受廣眾喜愛。
(又分Old School和New School兩種)

《三》Locking【鎖舞】
→和poping有點像,也含有"停頓"的要點;point 也是要點之ㄧ,其姿勢、方向、角度以及氣勢都是做好動作的關鍵。如果上述兩項做的好,看起來就不同凡響囉!

《四》Breaking【霹靂舞蹈】
→與地板接觸,進行各式各樣的動作。例如:排腿、前後側手翻、跳轉、直昇機、鞍馬、拋空、ICE、風車、頭轉……等。(具有一定的危險性)

《五》House【浩斯】
→隨強烈的鼓點而舞動身體,非常強調"腳步動作";為NewSchool的一部分,但比Hip-hop自由許多。

《六》New Jazz(爵士)
→是一種力與美的動作,可充分展現出女性的肢體美感,跳起來性感卻又不缺那種氣勢。

《七》Reggae(雷鬼)
→這是一種很有力卻又很柔軟的舞蹈,跳起來動感有力,又性感妖艷,會有很多腰部使力、扭腰的動作。
(適合有舞蹈底子的人,算是一種蠻有深度的舞蹈)。

《八》Free Style
→自由風格,動作不拘限於任何類型,隨著音樂變化本身動作、跳出自己的風格。




3.曾經看過有初學者求教或求練
看到j2h街舞管裡面的世界級舞者影片
就一付要有j2h影片裡面的舞者成度才能教他
當有人回應他的時候, 還一付高傲的態度, 覺得沒有很利害憑什麼教他的感覺


1.)當你什麼都不會,至少他比你強有你不會的東西還可以教你,什麼都不會憑什麼嫌別人,一點禮貌與謙虛都沒有
2.)你看到j2h街舞管裡面的影片都是排名世界級的舞者,一般人自然沒有到那個成度,初學者有人肯免費教你就不錯了



4.常常看到j2h街舞館裡面世界級舞者的影片就有一些白木的人就會回
唉 沒我強嗎!嫩!,比我差,我比他強多了 等等回應

如果你真的比他們利害, 今天j2h街舞館貼的影片, 就不會是他們的影片, 而是你的影片, 大家也不會連你的名字都沒聽過, 也不用你自己躲在家裡說自己很利害, 大家也會主動的討論你, 街舞不是用嘴巴說自己很利害就會變利害, 街舞很強也不用自己自吹, 大家就會認同,如果你真的那麼利害,今天你的名字早就響應國際, 那還用窩在家裡,街舞是要靠實力跳的,而不是靠嘴巴跳出來的, 等你真正有實力再來批評別人

j2h街舞館在香港大陸都還算有知名度,不要讓香港大陸的Bboy都以為台灣的Bboy都這麼白木又自大,不要當台灣Bboy的老鼠屎, 不要因為你的白木讓台灣的街舞蒙羞


5.一些練地板的須知
碰碰碰碰前輩寫的不錯的一篇
http://www.j2h.tw/bbs/bbs3/6229.html


不知名團長上



發表時間:2007-02-07

1.Hip Hop 文化介紹
http://www.j2h.tw/bbs/bbs3/6317.html

2.常常看到有人就留一個誰可以教我或我想要練街舞

什麼都不講清楚大家怎麼知道你要學什麼
街舞有分很多種類
相信每個學街舞的人都有專攻的舞蹈(雖然還是有人什麼都學一點但他還是一定有專攻的一項)
當你找人求教或求練Breaking, 你也一定也希望是熟悉跳Breaking的前輩來教 比較會上手 你總不會找一個跳土風舞來教你跳Breaking

當問問題時, 要別人尊重你, 你也要先懂得尊重別人
問問題講的含糊不清, 別人怎麼尊重你


3.不然就是留台北有誰可以教我

這個問題已經講過N次,還是看見很多人留
你以為大家都住你家隔壁
你以為大家都可以配合你喔
問這種問題同常我都不會去回
什麼都不講清楚, 問的語氣連一點基本禮貌都沒有

建議問題要這樣問
請問台北的前輩你們都去那練 我可以加入你們嗎
或者是你找你家附近的地方:有前輩在中正紀念堂練舞嗎 可以跟你們一起練嗎
怎樣問至少可以找同區域, 大家也比較好配合

至少不會讓我覺得問問題還一付高傲的態度
當問問題時, 要別人尊重你, 你也要先懂得尊重別人
問問題講的含糊不清, 別人怎麼尊重你



不知名團長上







發表時間:2007-05-26


1.基礎的重要性

基礎可以訓練你的肌肉, 靈敏度,反應, 舞感
肌肉-街舞舞蹈中很多時候都需要肌肉的幫助, 肌肉就如同護膝護軸有保護作用,因
為有肌肉是比沒有肌肉承受的撞擊力來的大, 當你摔倒時打在地上肌肉就如同一層
護膝保護(但是不是說有肌肉就可以任意摔, 而是比起沒有肌肉保護來的大)
當你用ice頂住身體時肌肉也是有保護內臟的作用

人的身體有很多部位是平時都不會運動到,練習基礎也是訓練你平時都不會運動到部位, 加強該部位的體能, 當你練習後隔天那個部位感到很酸痛表示, 那個部位平常比較少運動到, 而基礎的練習不但訓練你的肌肉, 當肌肉變大表示你的力氣與力量同時也變大


靈敏度-手腳不夠靈活,不但動作會死板, 而且手腳協調也會很怪

反應-如果動作失敗時摔倒反應不夠快,摔倒時手腳無法立即反應來支撐身體免受到撞擊來保護身體,

舞感-舞感等於舞蹈中的靈魂,舞感也是舞蹈中重要的一部份, 而且舞感也不是說我今天練習明天就學會, 也不是說我要練什麼招才會學會, 也不是說我抄襲誰的動作就可以學會, 而舞感是要靠自己的練習從經驗中慢慢累計的感覺, 舞感也是舞蹈中最難體會的精髓

舞感的差異
當兩個人做一樣的動作, 明明做一樣, 有的人卻是動作呆又死板, 有的人卻是靈活靈現如注入了靈魂, 這就是舞感的差異



2.之前看有人問那有街舞教學影片
當有人回j2h街舞教學影片區就一堆
他竟然回那些教學影片很多都英文的 我看不懂我要中文的

不然就是問 我要poping, ice的教學影片
j2h街舞教學影片區不就一堆難道不會自己翻自己搜尋嗎
一定要別人找給 他準備好給他


看了快昏倒
現在的小朋友很多可能都是在家父母把他們當少爺伺候, 每件事都父母準備好給他
養成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習慣
到了外面還以為自己還是少爺 可以自由使喚別人
碰到問題都不會自己解決 養成只會依賴別人

問問題連一聲請問或謝謝都不會
看到人也只會 喂喂喂你 等等
不然就是問問題你回他答案 好像是理所當然
好像他問我就一定要給他一個答案是的


以前我學街舞那有網路可以查資料 那有教學影片可以看
電視上撥的10秒街舞影片 就可以錄下來重複看到爛練習
街舞不是說有教學影片就可以學會 你只看不練習 只說不做
沒有決心與毅力學習, 是什麼也學不來

為什麼同一個老師教的學生有的人都考100分 有的人每次都考0分
難道是老師偏心還是學生作弊, 當你在抱怨東抱怨西的時候, 難道都沒想過是自己不用心


就如同減肥 每個人都知道只要多動少吃就會瘦 但是為什麼還是那麼多胖子依靠減
肥器材, 減肥食品還是瘦不下來, 自己沒有決心與毅力去減肥, 吃了減肥藥還繼續狂吃, 你覺得有用嗎


街舞也是一樣 如果你自己沒有決心與毅力學習, 就算是再高級的場地給你練習
再有名的世界級名師教你也沒有用, 你只看不練習, 難到你以為就可以學會嗎


給初學者的話: 學習是靠自己的決心與毅力, 沒有決心與毅力是什麼也學不來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Bboy

不知名團長上



發表時間:2007-07-05

發現很多人好像不了解 求學,求教,求練 的定義
求指的是請求 拜託的意思
常常看見一些初學者求教,求練, 拜託別人時卻是留了及時通叫你跟他聯絡
不然就是教他跳舞還要三推四請的才能約他出來
如果求學者的是這種態度,換作你是教學者, 你會怎麼想

你設身處地去想如果今天有人跟你借錢, 然後跟你說我後天才有空那你後天直接把錢親自送到我家借給我, 不過你來之前先要打電話看我睡醒了沒, 如果拜託別人還是這種態度你會怎麼想


求學不是只是想想而已 而是要靠實際行動才會成功

還有另一情況就是 有人問有要一起學跳街舞的嗎或是我可以加入你們一起練舞嗎
當有人回:我們都在台北火車站練舞你可以來找我們一起練,,你這才回可是我都不認識, 我不敢過去

既然別人都已經邀你加入, 你自己不付出行動難道要抬轎子來請你嗎
一個求學者要成功就要自己實際付出行動


給初學者的話: 成功是要實際付出行動, 不是只是想想, 只是說說就會成功


不知名團長上




發表時間:2007-08-25

1.最近常常看到有人就留一個為什麼我後空翻翻不過去 風車轉不過去 手轉不能轉 我的ice 姿勢有沒有錯誤

什麼都不講清楚大家怎麼知道你的問題 大家都沒看到怎麼會知道那裡有錯誤 怎麼知道你手有沒有擺對 腳有沒有轉對
只說翻不過去, 轉不過去, 姿勢怪怪的 誰知道是不是你自己問題還是姿勢錯誤
說不定是你自己跟本沒有翻或沒有轉 或是跟本就是力氣太小撐不起來還在那問是不是自己姿勢錯誤

不然就是用一些自己的邏輯去表達或描述就以為大家都能理解他的意思
你講東我想西 大家在那雞同鴨講的
當你表達能力比較差 不懂得描述
一張圖片一小段影片可甚過千言萬語

就像有人問慢舉到底是啥
幻響大大 就提供影片
不需用一字一句就可以讓人理解
http://www.j2h.tw/bbs/bbs3/j2h.php?id=8119

有些步奏可能要你要花千言萬語去解釋或描述 大家才可能會明白你在說什麼
但是一張圖片一小段影片卻可以替你解釋所有的問題

至少我還沒有辦法只靠一些文字的描述就學會一招半式或是糾正我的錯誤
必竟紙上談兵和實際作戰是天壤之別

現在手機幾乎都有拍照或攝影功能將檔案上傳到網路上也不是難事
但是有人會覺得把自己失敗的圖片或影片貼上來很丟臉
但是一個學習者連這點都無法克服 那以後失敗了如何面對 錯誤了如何克服
學習者就是要從失敗中學習 跌倒中站起來
因為萬丈高樓平地起 每一位世界級高手也都是從初學者開始的


給初學者的話: 失敗學習如何面對 錯誤學習如何克服 跌倒學習如何爬起來


不知名團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